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柯岚携新书《红楼梦成书传世之谜》亮相2017BIBF

《红楼梦》是中国古典文学的最高峰,被认为是一部现实主义的杰作。那么在这本书完成的过程中,有哪些未解的谜团呢?央视《法律讲堂》(文史版)《红楼梦》成书传世之谜节目主讲人柯岚在新书《红楼梦成书传世之谜》中为读者娓娓道来。

IMG_6812_副本

8月25日,柯岚新书《红楼梦成书传世之谜》首发式暨版权推介在2017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举办。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孙月沐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副总编辑、研究出版社总编辑赵卜慧,央视《法律讲堂》栏目副制片人陈德鸿以及本书作者柯岚的等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副社长乔先彪主持。

img_6776_副本

孙月沐高度肯定了《红楼梦成书传世之谜》一书的出版。他认为,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肩负着不可推卸的历史使命,此次和中央电视台强强联手推出《红楼梦成书传世之谜》一书,不仅继承了优秀传统文化,并弘扬了时代精神。近年来,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携手打造了《于丹<庄子>心得》《钱文忠解读三字经》《郦波评说》等一批兼具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优秀作品,希望未来双方能够携手推出更多更好的精品之作,取得更大的成就。

IMG_6784_副本

赵卜慧介绍,《红楼梦成书传世之谜》一书是根据柯岚在央视《法律讲堂》(文史版)主讲的《红楼梦》成书传世之谜节目整理精编而成。作者通过对《红楼梦》及相关历史文献的细致挖掘和梳理,破解了《红楼梦》在成书过程中那些引人关注、耐人寻味的谜团。

IMG_6792_副本

陈德鸿表示,央视《法律讲堂》栏目与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合作推出了多部精品之作,《红楼梦成书传世之谜》以独特的视角解读《红楼梦》,使读者可以深入了解作者曹雪芹所处的年代和经历。

IMG_6799_副本

柯岚认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以生动活泼的方式传达给公众,领会中华文化的精华,是现代学者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在这本书中,将试图透过清代法律史的窗口,来透视《红楼梦》创作和传播中出现的一些难以揭示的现象,也试图提出一个法律人对此的解释。

IMG_6773_副本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红学爱好者驻足观看。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