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长安:丝绸之路的起点》甘肃签售会成功举行

QQ截图20170827133245

《长安:丝绸之路的起点》,朱鸿 著,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17-5,ISBN: 9787108059192

由陕西省作家、省作协副主席朱鸿多年研究写作的历史文化散文新作《长安:丝绸之路的起点》,近日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朱鸿在书中首次从六个维度破题,探寻作为丝绸之路起点的长安那些鲜为人知的秘密,带领读者共同走进丝路起点,揭开丝路起点的神秘面纱。8月12~13日,朱鸿受邀分别在天水市麦积区新华书店及兰州市西北书城与热情读者分享丝绸之路的研究心得。

讲座中,朱鸿从时间、空间、开辟者的权威性、使者往来的完整性、贸易的连续性和所产生的世界影响六个维度,论证出长安正是丝绸之路的起点。

继《长安是中国的心》一书描绘长安全景之后,朱鸿将目光西投,再觅长安与丝绸之路的万千关联。此书横跨沙漠高原,纵贯大汉盛唐,狼烟烽火与波谲云诡相织,市声胡乐与梵音驼铃交错,既有宏阔的时代变迁与国族传奇,更有个体生命深情的凝思和慨叹。

讲座后读者踊跃购书,朱鸿一一满足了热情读者的签名与合影要求。

今年30岁的杜鹃是一名教师,她接受采访时说早就读过朱鸿的作品,而且朱鸿的作品总是能够让人对西部乃至世界文化的发展有全面的了解,增长了不少知识。今天来到签售会见到了作者本人,更让这本书的分量有些不一样,也让她更加期待朱鸿的新作。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