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于丹<论语>心得》俄文版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1_副本

8月23日,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与俄罗斯尚斯国际出版集团共同举办了《于丹〈论语〉心得》俄文版的签约仪式。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文彤,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潘凯雄出席活动。三联书店总编辑翟德芳,尚斯国际出版集团总经理罗曼·格拉西莫夫先后发言并代表双方签署合约。活动由三联书店副总编辑郑勇主持。

2_副本

潘凯雄表示,作为 “中国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三联书店始终恪守“人文精神,思想智慧”的理念,并将这一理念融入到每一部出版的作品当中,充实着当代中国人的精神世界。《于丹〈论语〉心得》俄文版的出版对于中国思想在俄罗斯的普及和传播具有积极和深远的意义。尚斯国际出版集团在中国文化的交流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为中国古籍在俄罗斯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传播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深化合作,为推动中国文化和中国学术文化走出去继续努力。

IMG_6067_副本

翟德芳表示,《于丹〈论语〉心得》是于丹教授对中华儒学典著《论语》的潜心研究之作。于丹教授对《论语》平易近人的解读是俄文版签约得以实现的重要因素,也是中国传统思想走进俄罗斯的经典范例。希望以此为契机,使三联书店更多的作品走进俄罗斯,让俄罗斯的读者更好的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学术思想。

IMG_6051_副本

罗曼·格拉西莫夫介绍,俄罗斯对于孔子的研究有着丰富的历史,并且《论语》一书在俄罗斯有着广泛的影响。《于丹<论语>心得》这本书,于丹教授向我们讲述了作为当代人应该如何理解孔子的智慧。书中作者在引用孔子的话的同时,通过列举古代的寓言,传说以及生活中的例子,帮助读者揭开了这些话语的真谛。希望俄文版的出版,可以帮助俄罗斯专家、读者、汉学家以及哲学家以新的方式去发现理解孔子的思想。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