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聆听中国好声音 追寻经典老照片

一年一度的上海书展于8月16日至22日举行,书展期间书迷们共享了一场书香满溢的文化盛会。上海公司组织的两场签售会读者踊跃参与,活动场面火爆,备受书迷热捧,取得圆满成功。

三联书店上海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挖掘海派文化的精品选题,陆续出版发行了一系列海派都市题材图书。本次书展上海公司组织的两场活动,其所围绕的主题均为上海历史文化的记录与传承。

8月17日举办的“克勒门文丛”作者集体签售会,由8位作者共同参与,包括著名作曲家陈钢、配音艺术家曹雷、刘广宁等。本次活动集结了“克勒门文丛”中12种与海派都市文化相关的图书,给读者展现了一个层次多元、内容丰富的“克勒门文丛”,受到了广大读者的肯定和欢迎。

配音艺术家曹雷、刘广宁在现场演绎了精彩的译制片配音片段并进行诗歌朗诵,再现中国好声音,将活动推向高潮。在随后的签售环节,读者们排起了长队,与老艺术家们沟通交流,表达了对海派文化的热情。全场活动共销售“克勒门文丛”系列图书200余册。

8月20日,《影记沪上:1843~1949》签售会在上海书展的西阳光棚活动场地举行,上海王开照相馆原总经理孙孟英、上海报业集团原纪委书记张韧、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原党委书记任大为、《新民晚报》原副总编朱大建等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

“影记沪上”系列图书对于1843~1949年间上海王开照相馆遗留的一大批老照片做了细致地梳理和诠释,旨在保护和传承这份属于上海的独特记忆。

活动现场不仅吸引了大量的读者朋友,更受到了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热线等上海本地媒体的关注。读者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种题材的图书,希望可以看到更多真实的老照片,回顾上海历史的精彩瞬间。

在活动最后的签售环节中读者积极踊跃,由于时间所限,伴随着下一场活动的背景音乐,作者来到台下继续完成热情读者的签名请求,现场共实现销售《影记沪上:1843~1949》400余册。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