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出版国家队“中国出版”登陆A股

8月21日,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统一简称“中国出版”)首次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股票名称“中国出版”,股票代码601949。据悉,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36450万股,发行价格为3.34元/股。上市首日,“中国出版”最新价为4.81元,较发行价上涨44.01%。

“中国出版”是中国具有文化影响力的大众和专业出版企业,连续在全国图书零售市场占有率位居首位,出版主业的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形成了“专业化、内容强;品牌优、重融合;稳定型、可持续”的产业特征。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跃表示,上市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出发、新的责任。公司将坚定不移地恪守“文以载道、商以传道、创新弘道”,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坚持传统出版与数字出版的有机融合,坚持做大文化影响与做强经济实力的有机结合,坚持壮大国内市场与拓展版权贸易的有机契合,为促进产业繁荣、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和广大投资者。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介绍,经过八年不懈努力,“中国出版”终于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开启了公司发展的新征程。“中国出版”要以上市为契机,不断深化改革,推动融合发展,牢牢抓住资本市场赋予的发展契机,以投资者、员工和社会价值最大化为目标,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企业的实力,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为具有行业引领力、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国际著名出版企业。

据悉,“中国出版”旗下拥有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民音乐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东方出版中心、现代教育出版社、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中译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华文出版社、现代出版社、新华联合发行公司、北京中新联科技公司、北京中版联印刷物资公司、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中版教材公司、北京新华印刷公司、中版国际传媒公司、中版文化传播(北京)公司等子公司。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