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陆天明《幸存者》:深情回顾新中国历史

日前,作家陆天明历时五年酝酿准备、两年零九个月创作的最新长篇小说《幸存者》由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出版方近日在京为这部作品举行了新书发布会。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副总编辑应红,评论家何向阳、贺绍俊等与会。

《幸存者》全书近36万字,是一部深情回顾新中国历史,书写新中国同龄人的青春、激情和理想的长篇小说。“幸存者”意味着大浪淘沙,更是“向涛头立”的时代弄潮儿。作品中的这些热血青年,不仅是中国经济建设的参与者,也是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见证者。作者以饱满的情感描绘出他们曾经经历的风雨激荡,书写了他们的思索、追求和奋斗,为历史留下一份珍贵的备忘录。在这部小说中,作者采用了全新的叙述方式,以独特的艺术风格将精彩的故事呈现给读者。

据悉,《幸存者》是陆天明创作生涯中的第10部重要长篇,也是作者计划推出的“中国三部曲·骄阳”系列的第一部。接下来他还会以新中国历史为脉络创作三部曲中的另外两部长篇小说,描绘改革开放近40年的辉煌历程,展现几代人在翻天覆地的岁月里所经历的不平凡人生。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