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想象的蛰须,探寻着纸上的乾坤

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李舫新书《纸上乾坤》

纸上乾坤

1月12日,人民文学出版社在2018年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举行了《纸上乾坤》新书发布会。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周绚隆,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文艺评论家陈奇佳以及李舫的同事张健出席活动。来宾纷纷表示,《纸上乾坤》是一部思想含金量很高的文化随笔集,汇集了李舫近些年颇有分量的散文创作。其中既有她纵论世界现代艺术史、美术史时采撷到的思想珍贝,对中国古代思想史的回眸以及对文化现象的评述,也有对各界翘楚的生动描摹。铺展历史的长卷,讴歌生命的宽阔,她以文艺评论者的缜密以及资深媒体人娓娓道来的讲述技巧,清晰而又深刻地把一幅古今中外绚丽多彩的“文化”画幅展现在读者面前,有画,有音乐,有文学,有历史,有影像。

李舫

李舫说,她的朋友在谈到《纸上乾坤》时指出:书中看得见古今,但看不见你自己。李舫表示,在写作中她的融入感确实较低,对自我隐私保护较强 。她也在考虑,如果加深加强这种融入感,不知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这也是她一直在反思的问题。

1683444271

李舫说,《纸上乾坤》的出版也是她个人交出的一份新的答卷。对于分数有何期盼?李舫笑称,希望不要太低。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