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连环画再现“共和国三部曲”

被称为“共和国三部曲”的《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建军大业》三部影片通过致敬重要历史时刻,影响了亿万观众。1月12日,中国电影集团和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联合推出了“电影连环画-共和国三部曲”图书,以连环画的形式再现这三部电影。

记者获悉,2009年上映的《建国大业》是中影集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作品,172位影坛明星零片酬参演;2011年推出的《建党伟业》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建军大业》则是2017年献礼建军90周年的影片。最终这三部电影的票房都突破4个亿,获得广泛关注和传播,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媒介融合早已不是新命题,中国电影集团电影营销策划分公司副总经理张颖认为,“之前,图书和电影的融合更多落在图书作品如何IP化、影视化上,我觉得反过来优秀影视作品的纸本化也是融合发展的应有之意,这是延续电影影响力和生命力的重要载体和形式。”

据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刘海涛介绍,为了完成这套连环画,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确立了“三最”标准:成立最优秀的制作团队、采用最严格的审校标准、选用最优的纸张和工艺。最终,连环画有限的篇幅完整呈现了电影的主要情节,突出了内容精髓,并最大限度地再现了电影胶片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