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共创共赢 携手共进 2018全国高等教育教材峰会在京举行

1

1月10日,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新华书店总店、中国出版协会、《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汇编》编委会主办,新华国采教育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腾讯协办的“2018全国高等教育教材峰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届峰会以“共创·共赢·共进”为主题,全国各专业出版社、大学出版社及优秀教材经销商代表近200人参会,共议高等教育教材建设与未来教育出版、教育信息化的共创、共赢、共进之路。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李岩,新华书店总店总经理、新华国采教育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汇编》出品人茅院生,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刘丽霞到会致辞。新华书店总店副总经理陈新,中国电力出版社总编辑刘广峰,机械工业出版社副社长林松,化学工业出版社社长助理郎红旗,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张文峰,郑州大学出版社副社长骆玉安、南京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薛志红以及腾讯公司代表杨童等嘉宾出席。峰会由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副社长朱暐主持。

李岩在致辞中指出,新华书店总店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通过“全国大中专教材网络采选系统”的建设运营,大力推进产业转型、服务教材出版发行、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全国大中专教材网络采选系统”已在全国近百家院校试运营,这是新华书店总店的智慧创新,为各院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再添新硕果。

茅院生在致辞中表示,新华书店总店成立80年,历经风雨、再现辉煌。“全国大中专教材网络采选系统”是总店“一园区四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已实现教材信息发布、纸质教材采选的服务目标,2018年将推出数字教材租赁、教材分析评价的创新服务,为服务教育出版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

新华国采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漓介绍了“全国大中专教材网络采选系统”项目助力院校的信息化建设与教育资源数字化建设的成绩。在主旨报告环节,高等教育出版社市场营销部主任马景焘剖析了电商时代出版社与经销商的博弈关系;郎红旗阐释了教育信息化时代出版社的出路问题;福建师范大学教材中心主任王跃琳给予高度评价。“全国大中专教材网络采选系统”;北京印刷学院图书馆馆长魏超直指高校教材采选乱象;腾讯智慧校园负责人杨童畅想教学管理的信息化时代,探讨腾讯与总店、新华国采公司的战略合作未来。

1515993515967055245

峰会举行了“2017年全国优秀教材经销商颁奖仪式”和“2017年全国大中专教材营销经理人颁奖仪式”。“全国优秀教材经销商”评选已连续举办五届,是高校广泛认可、行业高度关注的全国性奖项。“全国大中专教材营销经理人”评选于2017年首次设立,旨在共享智慧、表彰精英。两大评选既树立经营标杆,又彰显营销智慧,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已成为全国教育出版界的重要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