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17“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揭晓

2月5日,2017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在京揭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伟大也要有人懂:小目标大目标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红色家书》《朗读者》《海错图笔记》《布罗镇的邮递员》等50种图书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正明、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马国仓等参会。发布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文彤主持。

“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协调办公室主办、中央部分主要媒体和网站参与,今年已连续举办8届。此次网络投票读者达3200万,入选图书包括文化类10种、文学类15种、生活与科普类10种、少儿类15种。

许正明指出,此次入选图书重点突出,亮点纷呈,结构合理,品种丰富,不仅反映了2017年大众阅读新趋势,展现了中国优秀图书出版的荣景,更折射出了进入新时代的广大读者对美好精神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出版界要认真总结“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推荐图书的引领示范作用,坚持打造精品力作。新闻媒体要进一步挖掘相关素材,开展深度报道和推介,掀起新的全民阅读高潮。

发布会现场向入选图书的出版单位颁发了证书。北京出版社、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负责人分享了入选图书的出版经验。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