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英皇”的商业模式与学术理念初探

——“英皇”培训总结

人民音乐出版社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英皇”)于2010年4月签订合作出版协议,共同出版“英皇”中文版考级教材,并在中国大陆市场进行销售。截至2017年底,累计出版89个品种,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QQ截图20180402152222

英皇总部Salter’s Hall

2018年2月,应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英皇”)的邀请,受人民音乐出版社委派,我前往英国伦敦“英皇”总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商务会谈与培训。

拥有130历史是的“英皇”是由“(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伦敦)皇家音乐学院”“皇家北方音乐学院”“皇家苏格兰音乐学院”等四所皇家音乐学院联合筹建而成。“皇家”称号来自于英国皇室的授予,四所音乐学院在19世纪先后被英国皇家授予“皇家”称号。在组织性质上,“英皇”是由教育机构联合组建,以通过组织等级考试的方式推动和规范音乐教育,所有收入将回馈社会,用来支持各国的音乐学生和老师、音乐家进行音乐创作。这些因素决定了“英皇”慈善机构的性质。在英国慈善组织机构排行榜上,“英皇”位列前200名。

“英皇”现有175名社内员工和150位社外专家,并与众多教育家、音乐家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保持着健康的发展体量。2017年初,“英皇”受伦敦金融城区政府的邀请,迁入新址Salter’sHall。现在的办公环境有着更加开放的空间、更多的会议室,为员工提供了更多的交流机会,加上无纸化的办公流程和强大的数据系统支持,保证了员工们的工作效率,实现了现代化、企业化管理。在“英皇”没有人享有自己的单独空间,这一尝试意味着平等、开放的企业文化环境。“英皇”始终保持慈善组织性质,坚持以商业上的成功回馈和投入音乐事业,支持学生和老师取得音乐成就。“英皇”提出的新时代口号是设计人们需要的产品,保持创新,寻找新的发展机会。

在会谈和培训的过程中,我进一步了解了“英皇”的组织结构、职责功能、业务分工,以及“英皇”独特的经营理念、学术追求和发展目标。通过与“英皇”高管、项目总监等不同层级、不同部门10多位同仁的交流,我深深感受到每个“英皇人”都在关注中国这个新兴市场,每个“英皇人”都熟知“PMPH”(人音社英文缩写)这个重要的合作伙伴,“英皇”已经成功地将我社的品牌带到了英国。这些都为继续加强我社与“英皇”在更多领域的合作打下了非常良好的基础。通过合作,一方面可以不断增加我社在国内音乐出版市场的占有率,巩固我社音乐教育领域的权威地位;另一方面可以推动我社的国际化发展进程,让我社在出版管理、营销推广、资格认证方面获得更多的经验,为我社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出版企业增加更多实力。

此次伦敦之行,让我对“英皇”的商业模式和教育理念有了更加完整和深入的理解。下一步,一是努力推进“英皇”合作项目。规划下一阶段的发展计划和目标,制定详细的任务时间表,力争在2020年,将我社“英皇”项目在国内的年销售利润再上一个台阶。同时利用“英皇”考级平台输出我社作品,推动“走出去”的长期战略。二是大力推广“英皇”先进学习理念。通过合作出版项目开展教育培训,将“英皇”先进的学习理念、学习方法全面系统地介绍给中国的老师和学生。让音乐学习成为音乐综合素养的培养过程,让整个社会的课外音乐学习更加科学规范。

通过此次学习,我对人民音乐出版社与“英皇”的合作更加充满信心,双方的精诚合作也将在国际音乐出版界树立一个成功的典范。未来,双方在图书出版、教育培训、考试认证等更多领域的合作会不断深入,取得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达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