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一张蓝图干到底 凝聚共识谋发展

东方出版中心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审议通过《东方出版中心有限公司发展战略规划》

4月11日,东方出版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应到正式代表27人,实到正式代表24人,列席代表1人。会议由中心妇委会主任张芝佳主持。中心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东,副总编辑、党委委员郑纳新、王祖光出席会议。

与会职工代表认真听取了赵东对《东方出版中心有限公司发展战略规划》(草案)背景、目的、意义、核心思想的详细解读和相关说明,经举手表决,24票同意,0票不同意,大会一致通过了《东方出版中心有限公司发展战略规划》。

赵东在讲话中指出,中心发展战略规划制定的过程是一个研判的过程,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是一个达成共识的过程;发展战略规划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是:未来一个时期东方人该往何处走?东方人的核心价值观为何?东方的主要战略方向如何,东方的决策依据即战略指导思想为何。他强调,中心发展战略规划的核心内容是:“十三五”期间,中心要通过“打牢‘一个基础’,推动‘2+3 模式’发展”,

实现中心高质量发展和经济总量的跃升,为建设“三型集团”作出重要贡献。“一个基础”,即打牢中心党建的基础。“2”即“现代管理和资本运作”两个助力。“3”即推动出版主业、商业物业、融合发展三条主线长远发展。他希望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一张蓝图干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凝聚共识谋发展,全力实现“十三五”期间的目标承诺,为奋进“十三五”凝聚新共识、注入新动力。

王祖光在讲话中指出,中心发展战略规划的形成过程历时长久,从去年5月起,各个部门、各个板块、中心上下集体参与,经过反复推敲,几经易稿,最终形成中心发展战略规划(草案)。整个规划路径设计非常清晰,是通过不断学习、研判、调研、论证达成的一个共识,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打牢‘一个基础’,推动‘2+3 模式’发展”战略要点,团结凝聚职工,汇聚智慧共识,激发干事热情,在工作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发展战略规划,推进中心事业健康发展。 

郑纳新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一个目标。形成基本共识,将战略规划作为全体员工下阶段工作的总体指导思想;统一一个思想。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贯彻执行发展战略规划中形成东方独有的精神状态;做好一个行动。围绕贯彻执行中心发展战略规划,发起有效的工作行动;对照一个标准。将事业发展作为检验贯彻执行战略规划情况的重要标准;明晰一个步骤。随着时代的变迁、事业的发展,不断修订、完善中心发展战略规划,更好推进中心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