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17“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奖”名单公布

4月13日,人民文学出版社联合中国外国文学学会、韬奋基金会共同举办了2017“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暨邹韬奋年度外国小说奖”颁奖典礼。韬奋基金会理事长兼“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总评委会主任聂震宁,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肖丽媛出席活动并致辞。荣获2017年“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奖”的作者作品分别是:德国作家博多·基尔希霍夫的《遇见》、意大利作家达契亚·玛拉依妮的《小女孩与幻梦者》、法国作家玛丽·恩迪亚耶的《女大厨》、阿根廷作家爱德华多·萨切里的《电厂之夜》。其中,德国作家博多·基尔希霍夫的《遇见》荣获第四届“邹韬奋年度外国小说奖”。

孙月沐表示,这项评选活动是中国出版集团的重点工程,是人民文学出版社的拳头产品。希望人民文学出版社继续坚守严肃的文学品格,不断开拓创新,介绍更多优秀的外国文学作品和外国作家,为广大的中国读者领略世界之美架设起桥梁,为社会创造更多、更好的精神财富。著名翻译家赵德明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全世界心灵交流的最好介质就是文学,在汪洋大海一般的文学世界里,好东西有很多,译者们将会扎扎实实地耕耘,给读者们提供更好、更优秀、更有远见的作品。

据悉,“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奖”是第一个由中国出版界为外国当代作家评奖、颁奖和出书的奖项,至2017年已成功举办16届,共有24个国家的94位作家的作品获奖。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