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世界读书日 人音教育大讲堂在中国音乐学院开讲

image001

4.23日世界读书日,人民音乐出版社人音教育、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国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共同邀请美国著名音乐教育家、钢琴家兰德尔·菲伯尔博士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歌剧厅带来了一场关于“‘技巧’的应用与艺术性表达”的讲座,不仅引起了在校学生的积极参与,还吸引了北京、辽宁、山东、安徽等地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课外音乐老师前来听讲,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国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的10余名教师也出席了此次活动,共计400人参加。

image002

兰德尔·菲伯尔博士是美国著名音乐教育家、钢琴家,儿童教育心理学发展及研究专家,已出版了超过200种的专业图书,其中就包括在世界范围内广受赞誉的“钢琴之旅”系列出版物,致力于通过理性、创造性与感性兼有的教学提升学生的“音乐情商与智商”。此次菲伯尔博士走进中国音乐学院,分别以学生、老师的角度探讨了“技巧”在当下人生阶段的作用与意义,从菲伯尔钢琴教育体系支撑理念“ACE”(分析、创造、表达)出发,结合实例,讲解了如何通过技巧完成艺术性表达。同时强调,艺术的美丽不单是表达自我,更是用艺术服务于社会。课程内容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为老师和学生们打开了新的教学视野,拓展了教育思路。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得到了老师和学生们的积极响应。

image004

2018年,中国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开设了“美国钢琴启蒙教材——菲伯尔系列教程教学法”课程,由音教系唐坤娜老师为学生系统地讲解梳理菲伯尔钢琴教育体系及理念,选修此课程的学生们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期间,菲伯尔博士向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与中国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赠送了两套签名版《菲伯尔钢琴基础教程》作为纪念,并在活动结束后与参加此次讲座的中国音乐学院教师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