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徐静波《遇见日本》新书发布会(西安站)亮相曲江书城

0e6q8434

5月4日下午, 特地从东京回国的徐静波在西安曲江书城举行读者见面会暨《遇见日本》新书发布会,并结合自己旅日20余年的认知和体验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遇见日本”的主题演讲。

分享会上,徐老师为粉丝们介绍了自己多年来在日本生活的所见所感,分析了日本国家发达的真心原因,呼吁国人在爱国的同时,也要尽可能汲取发达国家的养分,努力将自己民族文化传承和发扬。他特别强调,希望国内媒体更加客观准确的传播信息,让国内民众多角度深入了解日本、正视日本,从而消除一味“仇日”、“媚日”等极端心态,积极而审慎地对待中日关系。

据悉,徐静波作为旅日作家、资深媒体人、亚洲通讯社社长,先后创办日文报纸《中国经济周刊》和中文网站“日本新闻网”。从1997年开始,连续20年采访“中国两会”和中国共产党党代会,曾采访过中日两国多位领导人。是日本电视台、东京电视台和凤凰卫视、深圳卫视等的时政评论员,中日问题专家。喜马拉雅人气主播。从2012年起,连续三年获新浪网、凤凰网十大博客博主荣誉。著有中文著作《静观日本》《日本人的活法》《静说日本》《遇见日本》,日文著作《株式会社中华人民共和国》《2023年的中国》等,译有《一胜九败》《不死鸟》等。

《遇见日本》由华文出版社出版,沿袭之前几本书的风格、体例,以一个一个的小故事诠释日本人、日本精神。预计今年要在国内多地举行签售活动。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