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召开第三次团代会暨青年大会

正面全场

5月16—18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暨青年大会成功举办。谭跃总裁出席大会并讲话,刘伯根副总裁出席大会,总部、本部各部门主任、副主任,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以及团代会代表、青年代表、青联委员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

谭跃2

谭跃总裁对青年提出四点要求

刘伯根

刘伯根副总裁出席会议

谭跃指出,各级团组织要以第三次团代会为契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4日到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重点,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是要领会精神实质,要结合自己人生规划来理解,要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想法和行动。

谭跃给团员青年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召唤激情。始终保持青年的精气神,拒绝平庸,要有正确的理想,让人生有意义,要保持青春活力和干劲。二是要朴实扎实。练就出版人的扎实之功,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不为虚名所累,坚持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三是要坚持不懈。要有谈迁“吾手尚在,宁已乎”精神,坚持完成人生理想。四是要合作成事。要准确把握当前全球经济活动合作共赢的历史发展主流,通过诚实合作实现成功。

现场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第二届团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集团团委第三届领导班子,温存当选书记,顾梓榆、刘洋当选副书记,王珩等9人当选为常委,卫洁等23人当选为委员,会议邀请中央党校等院校教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数据在互联网的应用实践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邀请三联书店和文学社有关同志就融合发展与营销创新实践进行了案例分享;邀请总部本部七个部门就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会议还安排了视频教学和分组讨论。参会的团员青年表示要切实学习好领会好谭跃总裁讲话精神,把三次团代会精神作为大力推进工作创新的原动力,为“三型集团”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