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从“钱眼儿”里走出来的三代人

40后、80后与90后对谈《货币里的中国史》

小图

于2018年启动的“中版好书”系列活动,在经历了周大新《天黑得很慢》(人民文学出版社)、余艳《守望初心》(中译出版社)、张之路《金雨滴》(天天出版社)以及“品读短篇之美,谈文学再创作”读书会(人民文学出版社、悦读书协会)的顺利举办之后,即将迎来第五场——由世界图书出版公司推出的《货币里的中国史》新书交流分享会。

活动特邀40后、80后与90后三代人共同探讨《货币里的中国史》中货币发展的历史沿革,揭橥历代兴衰的奥秘,从“钱眼儿”里看历史、论人生。

【活动时间】2018年06月12日15:00-17:10

【活动地点】中国出版集团一楼大厅

【主办单位】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到场嘉宾】戴志强、赵梓凯、任双伟

戴志强和任双伟

戴志强(左),“40后”钱币专家。

钱币学泰斗,中国钱币博物馆首任馆长,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国家流通文物专家组组成员,国际钱币银行博物馆委员会理事、亚洲地区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参事、中国钱币学会副理事长。

任双伟(右),“90后”钱币玩家。

青年作者,货币史研究者,文物收藏爱好者,古钱币鉴定师,《货币里的中国史》作者。

赵梓凯

赵梓凯,“80后”钱币藏家。

著名青年收藏家,中国古钱币收藏领军人物,龙骧古泉博物馆馆长,河北龙骧古泉文化艺术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

钱币

书中附有精美的艺术图片,立体地展示了古人的世俗生活,能让读者真切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美感与价值。作为一本古钱币方面的专业书籍,书中囊括了历代纲目货币的清晰彩图,并附有详细的阐释,其中不乏诸多首次公开的考古发现与学术观点,集趣味性与知识性于一体。

截止2018年5月,《货币里的中国史》先后入选“中版好书榜”“中国好书(2018年2-3月)”“华文好书”“中华读书报月度好书榜”“光明书榜”等主流图书榜单。2018年3月正式上市以后,短短一月时间,本书就再次重印,并成功入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发布的“3-4月优秀畅销书榜”,多次获得京东“文物考古”类书籍榜第一名和周销售榜前三名;在电子书销售方面,本书也被亚马逊kindle列为周销售热点。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