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美术出版社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美术作品大型展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人民美术出版社重点策划、精心筹备、隆重举办“新时代新征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美术作品展览”,祝福伟大的党永葆青春,向伟大的新时代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展览于2018年7月1日下午3时,在人美美术馆盛大开幕。展览由人民美术出版社主办,《中国艺术》杂志、丝合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此次展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广大美术工作者积极创作、踊跃报名,经过为期3个月的征稿,共征集作品660件,由评审委员会认真筛选、严格核查,初评入选227幅作品,最终评选出百余件获奖作品。

展览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及雕塑等,集中再现了马克思的工作与生活写照,或塑造革命导师的光辉形象,或呈现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的影响和作用,或表现几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对马克思主义思想中国化的具体实践,以及反映新时代中国领袖深入民众、继承传统、共绘中国梦的伟大创举。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民美术出版社党委书记周伟介绍说:“人民美术出版社作为我国重要的国家级美术机构,担负着新时代赋予的文化使命,本次展览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美术作品的形式展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新时代的新风采,形象地再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的成果,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97年的奋斗历程。以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讴歌伟大的新时代,同时秉承伟大革命导师的思想与中国共产党优良革命传统,面向社会进行一次特殊而意义非凡的人民美育普及,正是本次展览最朴素的初心。”

本次展览时间:7月1日—15日。展览作品将在全国各地进行巡展,并由人民美术出版社结集出版。来自全国近三十家主流媒体关注并报道了本次展览。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18年7月1日至7月15日

展览地点:人民美术出版社人美美术馆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中国美术出版大厦)

乘车路线:地铁10号线双井站D出口,沿三环南行100米

★展览须知★

为保证活动安全和质量,社会公众需提前预约。

微信图片_20180702165938

预约方式:长按并识别二维码进入人民美术出版社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里的“艺狮”选择“人美艺术”,进入网站后点击“美术馆预约”进入预约系统。填写有关信息之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个二维码,即为免费的电子门票。请妥善保存。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