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音教育菲伯尔课程走进中国音乐学院

近日,由人民音乐出版社人音教育品牌与中国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合作的首期全院选修课程“美国钢琴启蒙教材——菲伯尔系列教程教学法”顺利结课。此次选修课程面向中国音乐学院全院在校学生,以音乐教育系、钢琴系具有一定钢琴基础的学生为主。课程每周为2个学时,18周,共36个学时,计2学分。

课程由中国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钢琴教研室讲师唐坤娜授课,唐坤娜老师曾多次参与人民音乐出版社的师资培训并成为全国首批获得由人民音乐出版社与美国菲伯尔钢琴研究院联合认证的菲伯尔课程高级讲师。

人音教育对课程提供教辅、专家、学生认证、资料查找等支持,例如教学音视频、美国菲伯尔钢琴研究院讲学PPT等资料。4月23日,人音教育邀请世界著名钢琴教育家、菲伯尔系列教材作者兰德尔·菲伯尔走进中国音乐学院举办讲座,包括33名选修课程学生在内的300余人聆听讲座。学期结束,有12位学生通过了人音教育菲伯尔骨干教师考核获得了证书。《钢琴艺术》即将刊登通过考核的学生名单。

菲伯尔教学法课程的开设可以让学生了解先进钢琴教学理念,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教学水平。同时,中国音乐学院作为国内顶尖的音乐院校,菲伯尔课程走进中国音乐学院是人民音乐出版社与专业院校合作的一次成功探索,有助于菲伯尔教材的进一步传播和使用,也有助于探索出版社课外音乐教育与院校的合作模式。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