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诵唸活动、图书分享会人气足

7月19日,商务印书馆邀请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昆曲演员张卫东为书博会读者诵唸《轻吟雅韵·文采风流——“学庸”乃成人之本》。整场活动伴随着声声古韵,清新悦耳的“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以及“天命之谓性,率性之谓道,修道之谓教”回荡在场馆上空。

张卫东是我国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理论家,国家一级昆曲演员,古文诗词吟诵家,戏曲民俗研究家。出版《赏花有时度曲有道》、《张卫东演唱说戏牡丹亭》、《喜庆堂会》、《昆曲艺术课教程》、商务印书馆国子监官韵诵唸《孝经》、《道德经》以及“四书专辑”等著作。他富有声腔的官韵诵唸,让在场读者们更深入地感受传统文化的内涵。张卫东表示,“中国的古典文学多是唱出来的,文字不只是在纸上表达,更重要的是要让纸上的文字立起来。”

近年来经商务印书馆挖掘整理已经出版潘姝雅主编、张卫东诵唸的《孝经》《道德经》以及“四书专辑”等。

又讯 商务印书馆在中国出版集团的展区给读者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自然类图书分享会——“怎样观察一根羽毛”。分享会的嘉宾是来自中山大学的青年鸟类学者刘阳副教授,他是一位有着20多年观鸟经验的“老鸟人”,同时也是有多年研究经历的鸟类学者。在这次分享会上,刘阳用精美的图片、动物以及视频向现场的读者展示了鸟类羽毛的类型、特点、用途以及演化。羽毛背后的精彩故事让现场的读者朋友惊叹不已,色彩纷呈的羽毛让人目不暇接,现场的小朋友们更是积极互动,不时提出问题。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