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译出版社:紧扣时代主题,抓好精品力作

image003_副本

一、紧扣时代主题,抓精品原创

《守望初心》是中译出版社今年全力打造的主题类出版图书,首印2万册。该书是作家余艳耗时三年,采访近百个红军、红嫂和他们的后代,遍走张家界,深扎桑植县,用鲜活立体的人物、曲折动人的故事,深刻挖掘中国革命成功与发展至今的原动力和驱动力的重磅作品。作家余艳,系湖南省作协副主席、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已经出版长篇小说、长篇报告文学等二十二部个人专著。代表作有《板仓绝唱》《杨开慧》等。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徐迟报告文学优秀作品奖等十多次奖项。

二、深度营销,形成社会影响力

在该书的出版和发行过程中,中译出版社结合出版周期和营销节点,根据市场定位,环环相扣地进行市场宣传推广。2018年2月27日,中译出版社携手湖南省作家协会在中国作家协会举办了《守望初心》的新书研讨。与会的专家、学者一致认为,该作品格局宏大、视野宽阔,题材重大,庄严厚重,内容丰实,激奋人心,是一部文学性、思想性、可读性俱佳,有历史纵深感和现场感,且有血有肉,堪称当代作家献礼党的十九大的报告文学佳作;2018年3月9日,张家界市委礼堂举办了作家余艳《守望初心 传承信仰》的报告会。主持人是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2018年3月10日,作家余艳《守望初心》全国首发式在张家界举行。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出席首发式,副市长欧阳斌主持首发式,湖南省新华书店在14个州市新华书店重点陈列销售;2018年3月21日,作家余艳做客中国出版集团“中版好书”活动:《一曲桑植民歌唱尽三千红嫂的守望与初心》,向读者娓娓道来这部百年红色史、平民英雄诗;2018年3月28日,作家余艳在湖南桑植县举办了文学照亮三湘“守望初心 传承信仰”的报告会……  

image007_副本

该书自2018年3月上市以来,在集团领导、股份公司出版部、营销部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市场表现不错,并陆续入选“中国出版集团2018年第二期中版好书榜”、“2018年北京阅读季社长/总编辑荐书十佳榜单”、“北京图书大厦•高级管理者书单(时政类)第三季十本好书榜单”、2018年第一期《北京书评》专家评审会重磅推荐十本好书榜单。目前,该书已经在北京多家书店的书香北京•阅读季专架上陈列销售,并将在北京多条公交车站、地铁站张贴海报进行全面宣传。

三、精益求精,打造精品力作,拓展开发

经社领导与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多次沟通,为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党教育活动,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将《守望初心》的后续开发纳入“北京阅读季社长/总编辑荐书”的落地项目。经过协商,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通过已有的媒体资源和市场渠道,拟联合北京新闻出版局、中国出版集团一道进行全方位宣传和营销。后续要策划的专题讲座主要有:面向中直机关单位的“不忘初心”报告会,书香进军营活动,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北京电台文艺频道举办相关读书活动,将《守望初心》改编成纪录片电影进行推广,并申报中宣部对外出版影视项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