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首届国际编辑部年会在京举行 做实做优海外传播

2018年8月20日,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首届国际编辑部年会”。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等20家出版单位和来自尼泊尔马卡鲁出版社、孟加拉安卡出版社等9家国际编辑部的外方出版社代表参会。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在致辞中指出,自2016年以来,公司旗下的中译出版社、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等先后与13家海外出版商签订了成立20个国际编辑部的合作协议。根据这一协议和外方调研市场的结果,中方外方采取共同策划中国主题图书,进入外方当地主流渠道,目前初步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与通常的走出去方法不一样的是这种模式有利于发挥中方内容策划优势和外方的渠道运营优势,激发有效需求,降低市场风险,增进中外文化双向互动交流,进一步做实、做优海外传播。

微信图片_20180821085610

外方出版社代表来自印度三森出版社的夏尔马社长在发言中谈到,自从与中方合作以来,三森出版社先后出版了15部中国的作品,其中既有《论语》《孟子》中国经典著作,也有中国当代文学作品,如《尘埃落定》《空山》。这些作品一经发售,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他提议未来应当增进双方的交流,邀请中国作家去印度与印度作家和读者多做交流。

商务印书馆总编辑周洪波先生向各外方出版社推荐了《汉语图解词典》多语种图书,希望未来可以与外方出版社开展更多的合作。

会上,商务印书馆和中译出版社分别与越南丽芝版权代理公司、孟加拉安卡出版社签约成立新的国际编辑部。签约结束后,中译出版社国际编辑部的外方代表现场展示了今年各自的出版成果,其中有《湖光山色》印地语版、《国运》《生命的呐喊》孟加拉语版、《天行者》《湖光山色》越南语版、《中国著名企业家丛书》第一辑尼泊尔语版、《誓鸟》《放生羊》匈牙利语版等12种新书。集团各社版权经理还向各国际编辑部的外方代表推荐了自己的重点图书。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