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三联书店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达成最新合作

IMG_5416_副本

2018年8月22日,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签约《中国文化精神的特质》《福建土楼》与《火枪与账簿》英文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刘伯根受邀致辞,三联书店总经理路英勇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人文及社会科学编辑总监Myriam Poort,及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经济学、管理学及政治学编辑总监William Achauer分别签署授权协议。签约仪式由三联书店总编辑助理叶彤主持。

IMG_5420_副本

《中国文化精神的特质》《福建土楼》《火枪与账簿》三部著作从不同研究领域展现了中国学者的研究成果与精神风貌,其英文版的签约出版对于中国当代学术与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舞台的传播具有重要意义。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为三联书店重要的合作伙伴,交流密切。本次签约是三联书店与国际合作方协作之路上的又一次突破,相信各方能以本次合作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合作,将更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著作及学术作品推向世界。

中国文化是实现中国梦的土壤,《中国文化精神的特质》一书集中讨论了中国文化的特点与根本精神的若干问题。 该书抉发以儒学为代表的中国文化的义理和价值,叙述简明,持论平正,便于广大受众的理解。该书的出版,无论在学术还是文化意义上都很有价值。读之有利于加深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把握,普及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振奋民族精神。

地方特色建筑也是中国文化的一种表现方式,《福建土楼》一书完美呈现了客家土楼这一世界传统民居建筑中绝无仅有的瑰宝。作者黄汉民先生是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首席总建筑师,多年来一直进行福建土楼研究。本书对福建土楼的聚居方式、防卫系统、建筑技术、空间特色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是一部展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难得的佳作。

《火枪与账簿》是著名经济史学家李伯重教授研究早期经济全球化时代的最新成果。火枪”与“账簿”作为两个抓手,前者代表了军事革命导致的新型暴力,后者意味着对商业利益的积极追求。作者依靠这两个抓手把经济、政治、军事、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变化融合成一个整体,娓娓道来,层层推进,生动而深刻地描述了全球化开端时期东亚世界的复杂变化过程,加深了人们对全球化的成因、动力、影响等问题的认识。

责任编辑:Xin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