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三联书店与博睿学术出版社签约《祖宗之法》英文版

昨日,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当日下午,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有限公司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展区内举办了本届图博会上的第三场活动,与博睿学术出版社签约《祖宗之法——北宋前期政治述略》英文版。

《祖宗之法》是北京大学教授、著名宋史学者邓小南的名著。两宋绵延三百年,是中华文明发展的昌盛时期。宋朝对内统治的纵深为前朝难以企及,这即与“祖宗之法”有着极大关系。本书论述祖宗之法在宋代的发展与变化,以北宋前期为重心,阐明两宋君臣因时事变异,选择祖宗言行,做出不同的解释和利用的过程,既塑造可供仿效的祖宗形象,也是其为政施治的护身符。该书通过对“祖宗之法”的诠释,不仅揭开了宋代政治史的奥秘,同时也抓住了宋代制度史的精髓,揭示了北宋专制官僚文化精神的特点。全书文字严谨精炼,学术质量上乘,代表了中国史学界近年来的创新学术水平。

2079083

签约图书《祖宗之法》

博睿学术出版社是一家拥有三百余年悠久历史的学术出版社,在世界上享有盛誉。作为三联书店长期友好密切的合作伙伴,博睿学术出版社是出版《祖宗之法》英文版的极佳选择,而《祖宗之法》英文版的签约出版也将成为三联书店与博睿学术出版社的重要成果,并将有助于推动中国最新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对外传播,将宋史研究推向世界历史研究平台,对接中西史学研究,提高中国历史学术研究影响力。

据悉,本届图博会期间,三联书店共展出原创图书200余种,并积极参与各类论坛与书展活动,了解国际出版动态,推广原创图书,达成了多项版权输出意向。除《祖宗之法》外,仍有四十多场版权接洽,包括《转折年代》俄文版、韩文版,《现代国家与民族建构》土耳其文版,《于丹〈论语〉心得》印地文版、塞尔维亚文版,《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罗马尼亚文版,《中国茶密码》阿拉伯文版,《百年衣裳》法文版,《车记:亲历?轿车中国30年》白俄文版等。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