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密码破译师》揭秘战争背后的传奇

继麦家的谍战题材长篇小说《暗算》获得茅盾文学奖之后,人民文学出版社近日又推出余之言的长篇小说《密码破译师》。与《暗算》不同的是,《密码破译师》所讲述的是在历次革命战争中,我军密码破译师为前线将士作战胜利而提供密码情报保障的故事。这部小说与革命战争史一脉相承,对上世纪30年代初到解放战争时期诸多战役中密码破译师的战斗生活,进行了全景式艺术性描写,塑造了多个崭新而鲜活的幕后英雄形象,也揭示了他们在全身心投入密码破译工作的过程中,个人所付出的心血、名誉、爱情、亲情等代价。

据悉,根据《密码破译师》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正在筹拍中,由余飞(《永不消逝的电波》《重案六组第三部》编剧)担任本片编剧,安晓芬(《人民的名义》出品人、总监制)担任本片制片人。计划今年拍完,明年播出,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作品。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