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欧阳应霁创作“Home系列”追寻理想中的生活

9月15日,作家、文艺潮人欧阳应霁携作品“Home系列”在北京举行“欧阳应霁:理想生活整理术”分享会。欧阳应霁长期观察研究现代家居生活、建筑设计潮流以及饮食文化趋势,过去15年在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陆续出版了10多部生活美学作品——“Home系列”,记录了他多年来行走在路上的所见所思所感。

欧阳应霁透露,他并没有计划和野心要完成些什么,只是凭着一种要把好东西跟好朋友分享的冲动,分享他在各地奔走记录下来的种种日常生活实践内容,并把它们图文并茂地整理编排出版。

此番,欧阳应霁携手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推出“Home系列”修订版,其原因在于,欧阳应霁认为,作为著作者,要直面自己一路以来的进退变化,但同时也要兼顾新旧读者会在此时如何看待这一系列作品。

该系列共12册,包含青春浪游纪实《寻常放荡》,现代家居生活实践笔记《两个人住》,记录华人家居空间设计创作和日常生活体验的《回家真好》《梦·想家》,也有观察分析论述当代设计潮流的《设计私生活》《放大意大利》,在烹调过程中悟出生活味道的《半饱》《快煮慢食》《天真本色》,历时2年调研搜集家乡本地真味的《香港味道1》《香港味道2》,以及去不同国家、城市走访新朋旧友逛菜市、下厨房的《天生是饭人》。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