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文学出版社首个创作基地在泉设立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作为第一届海丝泉州文学周开幕式重要内容之一,昨日,“人民文学出版社创作基地”“人民文学出版社蔡崇达出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鲤城区庄正故居举行,人民文学出版社牵手海丝名城泉州,让文学之光与世遗古城、海丝泉州交相辉映,共同焕发新时代的光彩。

据悉,“人民文学出版社创作基地”是人民文学出版社设立的首个创作基地。

在揭牌仪式后,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阿来,著名作家、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苏童,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陈毅达,著名媒体人、作家白岩松,知名诗人吕约等纷纷建言创作基地建设,寄语第一届海丝泉州文学周。

同时揭牌的“人民文学出版社蔡崇达出版工作室”也备受瞩目。“我们在泉州设立蔡崇达工作室,既看好他的创作能力,也看好他的选题策划能力、编辑组织能力,希望工作室开好局、不断结硕果。”人民文学出版社相关负责人表示。

蔡崇达是咱厝人,因畅销书《皮囊》为读者所熟知,目前该书销量达500余万册;去年9月,他携新作《命运》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办新书首发暨研讨会。

责任编辑:LICY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