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大百科社举办《故宫里的大怪兽》创意分享暨国际交流活动

10月11日,由中国出版集团主办、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承办的“东方遇见西方——《故宫里的大怪兽》创意分享暨国际交流”活动在德国法兰克福书展4号馆活动区举行。《故宫里的大怪兽》作者、青年作家常怡发表了题为“《故宫里的大怪兽》创意的产生”的主题演讲,向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出版商和观众分享了该系列图书的创意来源,以及来自中国的传统文化故事和天马行空般的文学想象力。这是继2018年4月意大利博洛尼亚童书展后,来自东方的中国怪兽们第二次走出国门,与西方文化进行碰撞、交流。

《故宫里的大怪兽》目前共出版了9本,累计销量已近200万册,并屡获殊荣。常怡也因这套书在海内外集聚了大量自称为“兽丝”的粉丝。该书还开发了舞台剧、动画片、大电影等衍生版权,在读者中掀起“故宫怪兽”的主题游览潮流。同时,该书入驻了故宫博物院,并落地美国、新西兰等国家图书馆、大使馆,受到海外华人的热烈欢迎。活动中,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与德国海格立斯贸易文化有限公司 签署了德文版版权代理协议。目前,《故宫里的大怪兽》已输出版权至阿拉伯地区、泰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