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周立波文选》(新版)等书首发

10月23日,益阳第二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暨周立波诞辰110周年群众纪念活动进行到第2天,《周立波文选》(新版)、《山那面人家》与《周立波研究丛书》首发式,以及周立波诞辰110周年文学研讨会等活动先后举行。

周立波是从益阳走出去的现代文化名人,他创作了数百万字作品,两度获斯大林文学奖。他创作的《暴风骤雨》《山乡巨变》等是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上的经典作品。在周立波诞辰110周年之际,益阳市委、市政府与人民文学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合作,推出了《周立波文选》(新版)。人民文学出版社还以《山那面人家》为书名,选编了周立波部分短篇小说、散文和诗歌。当天首发的,还有《本土经验与世界眼光——周立波与外国文学》一书,是周立波研究最新成果之一。

在周立波诞辰110周年文学研讨会上,国内一些知名专家学者和周立波直系亲属赶来,纪念和缅怀周立波,研究和探讨其作品,学习和传承其紧贴时代、热爱人民、扎根基层、注重学习的精神品质。

当天,在周立波出生地、小说《山乡巨变》创作背景地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清溪村,还举行了“新山乡巨变·智慧清溪”建设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