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涵芬书院公益沙龙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涵芬书院与北京医童康心理诊所近日在京共同主办“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沙龙”。北京安定医院主任医师郭俊花、北京回龙观医院主任医师王锦霞、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王朝华、北京儿童医院医学博士张纪水、北京医童康心理诊所首席心理专家张铁军等专家与近百位家长和老师出席沙龙。

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我国“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据联合国卫生组织统计,在发达国家3~5岁的儿童中,有心理疾病的占5%~15%,10岁儿童遗尿的占3%。我国于1980年在南京地区调查结果显示,注意力不集中、活动过多的儿童占8.9%,情绪不稳、容易激动的占16.8%,有依赖心理的占21%,其余尚有睡眠不安、夜惊、遗尿、说谎、逃学、吸烟饮酒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与会专家分别结合实际案例对抑郁症、青少年精神分裂症、儿童抽动障碍等进行了讲解,并对儿童其他方面的心理困惑、症状,以及如何识别和干预,与现场家长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涵芬书院是商务印书馆旗下的文化服务品牌,也是“北京阅读季·书香机关、书香企业”的阅读空间,同时也是北京市直机关青年公务员的阅读基地。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