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给孩子的心理学》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近日在上海举办《给孩子的心理学》新书发布会。精神科医生、心理督导师李旭为读者讲解了书中心理学知识在孩子学习和生活中的体现和应用。

怎样才能轻松记忆?跟着人群走,就一定对吗?怎样容易说服别人?为什么越是禁止,就越想去做呢?《给孩子的心理学》可以解释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许多问题。作者讲述了这些问题背后隐含的心理学知识,如羊群效应、白熊效应、门槛效应、晕轮效应等,并给出了应用这些心理学小知识的方法和建议。

作为一本适合青少年和父母共读的心理学读物,《给孩子的心理学》中每个小节前均有一组漫画和一个贴近孩子生活的小故事,之后讲述和学习生活相关的有趣的心理学知识。青少年阅读该书,不仅可以学习心理学小知识,用更智慧的眼光看待生活,还可以掌握心理学小方法,以更睿智的方法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家长阅读该书,可以了解孩子的想法或行为背后的心理学原理,从而更好地对孩子加以引导。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