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当代药用植物典(第二版)》首发式暨李时珍诞辰500周年纪念活动举办

10月21日上午,由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联合主办的《当代药用植物典(第二版)》首发式暨李时珍诞辰500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亦为庆祝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建所35周年,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成立20周年。从海内外各地赶来的中医药学界200多位嘉宾齐聚一堂,是一场难得的杏林盛会。

1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致辞

2

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到场祝贺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孙丽英,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孙晓波,柏林大学夏瑞蒂医学院中国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文树德,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吕爱平、副院长赵中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出版部主任刘祚臣,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总编辑张作珍,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汪武,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世图上海公司总经理陆琦出席了首发式。首发式由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徐宏喜院长主持。

3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孙丽英副司长致辞

4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孙晓波所长致辞

5

德国著名汉学家、中医史学家文树德教授致辞

6

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吕爱平院长致辞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致辞,感谢到场嘉宾和媒体朋友对出版事业的关怀和支持,希望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和世界图书出版公司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持续贡献力量。李总指出,今年是我国伟大的医药学家、《本草纲目》作者李时珍诞辰500周年,在全球各地举办的一系列纪念活动,展现了李时珍遗产的国际价值以及中医药走向世界的雄心。《当代药用植物典》(第二版)作为向李时珍诞辰纪念献礼之作,为国家中医药走出去、中医药之花开遍全球贡献坚实的力量。《当代药用植物典》主编赵中振教授也介绍了本书编撰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7

《当代药用植物典》主编赵中振教授发言

8

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徐宏喜院长主持

《当代药用植物典》由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副院长赵中振教授和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肖培根教授担任主编,是一部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提纲挈领、纵深专业的中医药经典著作,以长年海内外原植物调查为基础,通过深入药材产区与生长地所获得的第一手珍贵数据,对来自亚洲和欧洲的草药进行了全面调查。于2006年出版了第一版,陆续有中文版、英文版、韩文版面世,显示了其所具备的国际视野,以及国内外市场对中医药研究成果的渴求。本书还以其原创性、前瞻性的内容,荣获国内出版界最高奖项“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并获得海内外众多专家的褒奖,中科院陈可冀院士赞其“融汇古今,荟萃中西”。

9

参会人员合影

在赵中振教授和肖培根院士的鼎力支持和开拓创新之下,融合多位编者的共同努力,铸就了这套在目前中国乃至世界独有、填补行业研究空白的经典之作。经十余年的沉淀,世界图书出版上海有限公司与两位主编及作者团队再度合作,隆重推出《当代药用植物典》的全新版本,新增海内外研究的最新成果,并融入数字化尝试,力求全面展现药用植物的学术和商业价值。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