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深圳读书月启动,白岩松、薛兆丰等大咖将来深交流

东方风来,书香满城。

750x563_5bdd1e13532e1

金秋11月,是南国最舒爽惬意的季节,也是深圳书香最浓郁的季节。11月3日早上,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在深圳书城中心城正式启动,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会长邬书林,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等出席。

本届读书月是举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在改革开放前沿阵地举办的阅读文化盛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阅读·进步·圆梦”为总主题,组织近百家单位策划开展769项主题活动。今年,深圳读书月提出“东方风来 书香满城”的年度主题。“东方风来”源自邓小平1992年视察广东、深圳时刊登的通讯文章《东方风来满眼春》,寓示着改革开放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书香满城”则是深圳构建人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学习型社会的真实写照,标注了这座城市的文化自信。通过这一主题,本届读书月将努力彰显深圳作为改革开放之城与全民阅读之城的文化创新活力。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读书月组织策划有59项重点主题活动和710项一般主题活动。其中重点主题活动中的创新项目有22项,创新比达37.2%。深圳读书论坛、经典诗文朗诵会、年度十大好书、年度十大童书、地铁阅读季、温馨阅读夜等经典品牌活动也针对年度主题与读者反馈进行了机制或内容创新。

继去年读书月邀请中华书局担任首届主宾社取得良好活动效果后,本届读书月特别邀请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担任第二届主宾出版社,将举办新书首发、图书票选、名家交流等系列活动,并在深圳书城组织三联书店全品种图书85折优惠展销。本届读书月还邀请了白岩松、周国平、薛兆丰、陈平原、谢冕、阿来、刘同、蒙曼等名家学者来深交流,进一步在引导文化品位、提升阅读质量方面发力,汇聚名家智慧,融贯经典力量,为深入推进文化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