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郝益军教授师生重奏音乐会暨“竹笛重奏系列教材”首发签售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11月16日-17日,由人民音乐出版社与山东艺术学院主办,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承办的“四十芳华——郝益军教授师生重奏音乐会暨竹笛重奏系列教材首发式”系列活动在山东济南成功举办。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张桂林,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赵易山,山东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华、副院长刘晓静、纪委书记兰绍彤,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刘锡津、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书伟等领导及十余位来自各大音乐学院竹笛专业的专家出席了活动。

16日晚七点半,省会大剧院音乐厅座无虚席。首先,赵易山、刘晓静分别致辞并与郝益军教授、图书责编张辉共同启动首发式。

图片1

新书发布现场

音乐会由著名笛子演奏家、指挥家、作曲家曲祥先生担任艺术总监以及指挥。音乐会以一首欢快的师生重奏《山东秧歌》开场,表达了欢天喜地的舞蹈场面。随后郝益军师生及特邀嘉宾演奏了包括《江南好》《玛依拉》《走进快活岭》《长城谣》《窗花舞》等十余首曲目,最后在曲祥、郝益军、王洪涛、丁晓逵以及山东竹笛乐团合奏的返场曲《沂河欢歌》欢快的笛声中收尾。演出嘉宾精彩的演奏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音乐会结束后,进行了新书签售。  

图片2

音乐会现场

图片3

签售现场

17日上午九点,音乐会及教材研讨会隆重举行。与会领导嘉宾高度肯定音乐会演出的成功及“郝益军重奏系列教材”出版的意义,赞扬了郝益军教授严谨、科学的治学态度。

图片4

赵易山在研讨会上讲话

郝益军是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教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竹笛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竹笛学会副会长。“郝益军竹笛重奏系列”有二声部、三声部和四声部的重奏练习,该重奏系列作为院校教材与大众普及教育兼顾的训练教材,弥补了竹笛专业重奏练习教材的空白。重奏系列教材新创作、改编以及选用了一些经过教学实践检验的国内外经典作品,集技术性与趣味性于一体,使读者在兴趣中就可以得到技术与艺术的练习。

图片5

“郝益军竹笛重奏系列”是人民音乐出版社“华韵”系列民族乐器教材的一个重要分支。“华韵”系列教材旨在促进民乐教材的科学化、系统化、统一化,进而推动中国民族器乐的发展,被比喻为“民乐界的车尔尼教程”。目前,“华韵系列”教材已出版图书50余种,成为当前民族器乐教学的必备教材,对于推动民族器乐教学与传播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