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三联书店总编辑翟德芳:老一代学者治学和为人值得学习

20181119112842461742499

王佐良先生的《自叙》手稿。

20幅翻译手稿和14张照片,王佐良先生的手迹展规模不大。但这个配合《英国浪漫主义诗歌史》再版而举行的展览,却在北京启动后,不断受到邀请,成都已是第5站。11月18日,展览主办方、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总编辑翟德芳接受采访时表示,仔细品读这些手迹,对当下翻译界治学及年轻人的为人处世,都有相当的借鉴意义。

“在英国文学史研究和翻译领域,王佐良应该是最亮的一颗星。”翟德芳告诉记者,王先生是《读书》杂志长期的作者,几乎每期他都会写小文章,介绍并翻译英国文学和诗歌。《英诗的境界》不断重印和加印,他见到的最新一版是2017年出版的。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有如今的出版成就,与像王先生这样的大家的支持分不开。

此次展览的起因是《英国浪漫主义诗歌史》再版。该书早期版本面世距今已有20多年,再版后,两名责任编辑与王佐良先生的孙女王星女士共同策划了这场手迹展。“老一代学者治学和为人值得学习,从这些手稿中就可以看出王佐良先生治学的严谨。”翟德芳说,王先生逝世已经20多年,希望借举办此次展览引导读者认识老一代学者和文人的风采。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