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魔法世界分裂严重,爱与忠诚面临考验

电影《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正在热映。同名原创电影剧本中文简体字版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同步出版,仍由《哈利·波特》译者马爱农和马珈担任翻译。

《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是J.K.罗琳创作的“神奇动物”系列电影的第二部剧本,她是国际畅销书“哈利·波特”系列的作者。故事发生在1927年,“神奇动物”系列第一部电影中的一系列事件结束几个月后。故事的场景从纽约转移到伦敦、巴黎,甚至还回到了霍格沃茨。这个充满魔法又极为神秘的故事为我们打开了魔法世界中精彩的新篇章。

在纽特·斯卡曼德的帮助下,强大的黑巫师盖勒特·格林德沃在纽约被捕。然而,格林德沃兑现了自己的威胁之词,他从关押中逃脱,并着手寻找追随者,一心要实现自己的真正意图——扶植纯血统巫师来统治一切非魔法生物。为阻止格林德沃的计划,阿不思·邓布利多找到了他在霍格沃茨教过的学生纽特。纽特答应再次出力对抗格林德沃,但他不知道自己将面对怎样的危险。

此外,有关第一部中“默默然”克莱登斯的更多信息也在本部中揭示。所谓默然者是一群魔法天赋极强却缺乏引导的孩子,他们抑制自己的魔法力量,却因此产生出类似于“心魔”的“默默然”,默默然是寄生在默然者身上的。默然者是懂得魔法的人,因为他一直压抑,没有释放,遇到事情的时候,他可能愤怒,能产生摧毁性的暴力。格林德沃步步为营,以深知克莱登斯身世为诱饵吸引后者成为他的追随者,为他所用……在格林德沃的鼓动下,魔法世界的分裂越来越严重,人们不得不选择各自的立场,即使在最亲密的朋友和家人之间,爱和忠诚也在饱受考验,正邪双方的冲突一触即发,生离死别的痛楚无法回避。

在《格林德沃之罪》中,J.K.罗琳用丰富的想象力,着重描写了富有个性、形态各异的神奇生物。如取材自中国《山海经》的驺吾(又名驺虞,即zōu yú,“林氏国有珍兽,大若虎,五彩毕具,尾长于身,名曰驺虞,乘之日行千里”)、马形水鬼、瑞典短鼻龙、卜鸟等。同时,她细致地呈现不同角色的性格特点以及彼此之间微妙的人物关系。而这种独特的写作魅力,使剧本具有与电影不同的回味和想象空间。书中讲述的是魔法世界正邪之战,探讨的实则是战争与和平、正义和非正义主题,在情节的紧张推进中,传递着友谊、爱情、亲情给人带来牵挂、支持、鼓励、护佑的光与暖。

《神奇动物在哪里》原本是J.K.罗琳为资助“喜剧救济”而撰写的霍格沃茨“教科书”,后来成为全新原创系列电影的灵感来源,也是J.K.罗琳在“哈利·波特”的情节之外对魔法世界更早的故事的描绘和补充。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