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孙月沐出席中国美术出版总社2019年度选题论证会暨编辑大会

image001

2018年12月3-5日,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组织召开2019年度选题论证会暨编辑大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出版业务部主任刘祚臣、项目处副处长孙照海,总社领导班子出席选题会。总社全体中层干部、编辑及校对人员、新媒体公司、品牌中心、营销中心、出版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image003

孙月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大会的重要成果,表示会议突显精气神,振奋了士气。对总社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专业,要牢牢把握专业特色,努力做到专精深,以专业的方式完成出版使命;二是品质,既要有品,还要有质,要做反映时代的、有品质的主流出版;三是科技,要顺应时代潮流,注重科学技术,做好融合发展;四是市场,要有强烈的市场意识,深入市场调研,用市场成果作为检验出版的一个指标,着力解决“高原”多、“高峰”少的问题。他指出,选题论证是一个动态反复论证的过程,希望总社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走在专业出版前面,取得更好更大成绩。

总社党委书记周伟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导向金不换,质量高于天的工作要求,并部署了2019年度的选题出版工作。他总结了本次会议的六条共识,一是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提高编校质量的共识;二是向市场要效益的共识;三是对总社发展紧迫感的共识;四是在现有基础上向教育、少儿、学术出版用力的共识;五是传统出版与新媒体融合的共识;六是在内容产业延伸上的共识。针对编校质量,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编辑的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对编辑、校对的培训考核;三是进一步提高校对部门的地位和待遇;四是编校质量检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五是所有质量问题和考核挂钩。他希望总社全体编辑都要具备有文化、有理想、有方向的基本素养,努力培养策划、编辑、写作、设计、经营、新媒体六个方面的能力。

各编辑室分别介绍了本室2019年度主题出版类、优秀传统文化类及一般图书选题情况,总编室、营销中心、出版部分别通报了2018年度总社图书选题、销售及出版情况,校对组结合总社书刊编校质量情况对编校规范、具体稿件进行了分析和讲解,部分一线编辑分享了自己策划选题及编辑加工经验,各期刊主编及新媒体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9年工作规划。会议各小组围绕三个方面重点议题进行讨论:一是打造“三型集团”,建设“四个人美”,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聚焦主业,在新形势下如何适应市场需求,策划和出版更多双效俱佳的图书?二是2019年如何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书刊编校质量?三是如何进一步做好传统出版和新媒体的融合,加强内容建设?

集团公司刘祚臣主任,总社总编辑林阳,副社长杨辉,副总编辑欧京海,党委副书记、副社长高世屹分别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