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纪念艾特玛托夫诞辰90周年 系列图书发布

图片1

2018年12月14-15日,纪念艾特玛托夫诞辰90周年:“世界文化语境中的艾特玛托夫”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新书发布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办,将艾特玛托夫主题文化周的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本次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和吉尔吉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亚洲研究中心承办,中国出版集团华文出版社协办。

图片11

新书发布环节首先播放了由文学院学生制作的精彩视频,展示了吉尔吉斯文化和中国出版集团“丝路文库”项目取得的成就。随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致辞,介绍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文化出版领域所做的一系列努力,并隆重推出华文出版社新鲜出炉的六部艾特玛托夫的作品中译本:《传说与童话》,文论集《文学与艺术》,长篇小说《断头台》和《崩塌的山岳》,中、短篇小说集《成吉思汗的白云》、《永别了,古利萨雷》。

图片12

图片13

随后,出版方代表李岩、宋志军社长、杨平总经理和译者代表谷兴亚、金美玲、陈学迅老师一起为前总统奥通巴耶娃、大使乌谢诺夫、刘伟校长、陈剑澜院长、作家之子艾利达尔·艾特玛托夫、玛纳斯吉尔吉斯土耳其大学土耳其部主任莱利·乌库巴耶娃以及与会嘉宾赠送了新书。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