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华文出版社&木本水源联合打造“青春+”文学作品分享会

2019年1月11日下午,由华文出版社和北京木本水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青春+”文学作品分享会,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1号馆中国出版集团第二活动成功举办。

1547450033664

华文出版社社长宋志军先生和木本水源联合创始人杨琴女士

“青春+”的意义就是讲述从青春开始,但不止于青春的好故事。青春文学是一个比较广泛的概念,凡是适合年轻女性阅读的流行小说都属于青春文学,而流行小说也不等于肤浅小说,而是指年轻的、易读的、有趣的小说。这样的故事里有当下年轻女性向往的爱情,现实的生活,真实的情绪,完整的三观。这样的“青春+”故事,源于当下年轻人最真实的生活和想法,专为忙碌的现代女性编织片刻梦境,用敬畏文化的态度做流行文学,用精挑细选的故事治愈疲惫人心。

意阑、亚未、知夏、沈南乔、十古不画、携爱再漂流、摇摆鲸、准拟佳期——她们是国内女性言情的领军人物,她们是备受瞩目的新生代畅销作家。她们,用心讲述一个个故事,并赋予故事中人物“生命”和“灵魂”,她们,神秘而低调地走红于网络与现实之间。

她们,是代言着女性原创的现在,同时在改变着女性阅读的未来。

1月11日这天,八位美女畅销书作家齐聚,为我们讲述“青春+”的故事。她们有的钟爱古言,如知夏、十古不画。如诗如画的故事,交织着厚重的时代背景,庞大的世界观架构出一个完整的世界,你仿佛能看见那个身披黄金战甲的人指着远方说:“等我用天下做嫁衣娶你,可好。”有的人擅长欢萌青春,如意阑、准拟佳期、摇摆鲸。在她们的笔下,你仿佛能看到自己当年默默爱恋的白衣少年,正站在阳光下,一边微笑一边宠溺地看着你:“傻瓜,再看我,我就要喜欢你了!”更有人生动描绘都市职场,如亚未、沈南乔、携爱再漂流。她们为你讲述现实都市中,那些在夹缝中求生存的爱恨情仇。现代人的爱情故事总是冷静而克制的,“白马王子”说的不是“我爱你”,而是“我会对你负责。”

图片2

八位美女作家分享创作故事

形形色色的青春里,她们用才情编织浪漫的故事,用心打造每一个生动人物。时代高歌猛进,但是书写文字的她们仿佛是都市生活的一股清泉,给疲惫的生活一丝安慰,如涓涓流水,滋润人心。八位美女作家也在本次“青春+”文学分享会上讲述了自己的爱情观。

图片3

十古不画:古风权谋+都市青春作家

十古不画说“我觉得人活在世间就是孤独的,爱情的本质是两个孤独的生命个体穷其一生都在寻找那个能陪伴在身边,能让自己摆脱孤独的人。”

图片4

沈南乔:唯美现实主义青春作家

沈南乔认为“爱情是并肩而立,一起分担寒潮、风雷、霹雳;一起共享雾霭、霞光、霓虹。”

图片5

携爱再漂流:现实主义言情作家

携爱再漂流相信爱情“只有旗鼓相当,才能锦瑟和鸣。”

图片6

摇摆鲸:豆瓣阅读小雅奖热推作家

摇摆鲸希望“每个人都是爱情的理想主义者,直到八十岁仍然一腔热忱。”

图片7

准拟佳期:欢萌青春代言人

准拟佳期的爱情观是“希望他们,无论是什么身份,都能够做到思想上的门当户对。”

图片8

亚未:新都市言情小说代言人

亚未觉得“对爱情不做预设,不去想喜欢什么类型,因为遇上了就是典型。”

图片9

知夏:古典才情美女作家

知夏用一句话描述了自己的爱情观:“群星如大漠,与君共赏之。”

图片10

意阑新书:《强风吹拂》

意阑“不排斥一见钟情,但走得长久的爱情,一般来说都是志同道合,势均力敌。

希望这样一场关于“青春+”的分享会,能让你重拾美好。

 

责任编辑:zzx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