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加强统战出版工作 华文出版社创建三十五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1_副本

座谈会现场

近日,华文出版社(以下简称华文社)创建三十五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办。中国出版集团党组副书记刘伯根、中央宣传部出版局副局长杨芳、中央统战部一局局长桑福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务长徐绍刚、历史学家阎崇年、华文社社长包岩等嘉宾出席并致辞。会议由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于殿利主持。

2_副本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刘伯根讲话

 

刘伯根表示,华文社作为统战出版“排头兵”,35年来出版了一系列统战理论类、政策类、普及类优秀读物;35年来铸造了自己鲜明的品牌特色——团结。希望华文社赓续统战血脉、传承统战法宝,出版更多的精品力作,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3_副本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杨芳讲话

杨芳强调,希望华文社高扬思想旗帜、做优主题出版,推出一批内容鲜活、创意独特的分众化、对象化读物;继续发挥传统优势、做强统战题材出版,找准角度、聚焦热点;继续聚焦重大主题、聚力精品创作,做好选题策划。

4

中央统战部一局局长桑福华讲话

桑福华指出,35年来华文社记录着统一战线这一伟大发展历程,既为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提供了学习材料,也为关心统战工作的人打开了一扇窗口。希望华文社高举思想旗帜、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坚持统战情怀、协力讲好同心故事。

座谈会上,华文社部分合作单位表达了未来与华文社继续加强合作的意向与信心。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李岩、陈永刚、张宏、茅院生、张纪臣等嘉宾为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华文社发展的专家和作者们颁发了“专家委员会”聘书和“荣誉作者”证书。

5_副本

历史学家阎崇年讲话

作为荣誉作者代表,阎崇年讲述了自己与中国出版集团以及与华文出版社结缘的故事。阎崇年说:“华文社编辑用心、发行得力,一心一意做好书。我写书七十年了,华文社在短短时间里,编辑、发行队伍质量提高迅速,实在令我感动。”

6_副本

华文出版社社长包岩讲话

包岩表示,华文社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关注着统一战线的研究理论与实践成果。面向未来,华文社将主动策划时代需要的重点选题,展现新时代统战工作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做好做优民族出版,努力把统战出版工作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会议下半场由华文出版社总编辑余佐赞主持,民主党派、合作单位代表及专家学者们共华文社的编辑围绕新形势下统战出版工作的开展,以及华文社在“十四五”期间产品线建设进行了研讨。

据悉,华文出版社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旗下以统战为特色的人文社科出版机构,着力打造统战出版、文史社科、传记文学、传统文化四个主要产品线,统战出版一直是华文出版社的特色产品线,曾获得“统战系统优秀出版社”荣誉称号。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