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以供给侧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和创新性发展——商务印书馆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141321356a7a3696c-2

1月31日,商务印书馆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全馆各部门、子公司员工400余人参加大会。于殿利总经理代表商务印书馆馆务会,做了题为“以供给侧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和创新性发展”的报告,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2018年是商务进入“双甲子”发展历程后,续写辉煌、开创新篇的第一个年头。这一年,商务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商务出版的“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辞源》等品牌图书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集中展示,彰显了一代代商务人为国家学术文化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于殿利总经理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商务紧跟时代,着眼大局,创新思路,实现主题出版新突破;产品线建设有序开展,出版影响力持续扩大;加快媒体融合脚步,产品建设和平台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以文化服务推动全民阅读,国际市场开拓能力进一步增强;科学化、精细化和标准化管理继续深入。在全馆同仁的努力下,2018年生产经营状况持续向好,一大批图书产品获得国家级、省部级专业奖项,显示出商务的生产活力、创新能力和持续发展动力。他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而实现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路径和策略,则是创新性发展。未来,商务印书馆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内容创新,破解难题,做强主业,推进融合,在文化的时代中满足时代之需、文化之需和大众之需,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创新性发展。

表彰大会上,馆领导分别为2018年度做出突出业绩的部门和员工颁发了“年度图书奖”“年度特殊贡献奖”等十六项年度大奖,并颁发“优秀员工”“优秀中层管理人员”“人文社科十大好书奖”“编校技能大赛优秀奖”等多个奖项。

142417958248cead3-5

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肖启明先生、副总经理王齐女士颁发“年度图书奖”

1426469b1f4be73-2

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先生颁发“年度特殊贡献奖”

表彰大会后举行的团拜会上,来自各部门、子公司的同仁为大家带来了多个精心编排的歌舞节目。表演精彩纷呈,气氛热烈,不仅展现了商务人满怀豪情、奋进开拓的亮丽风采,更进一步促进了企业文化建设,增强了商务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