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经典咏流传》:多功能赏析古诗词

大型诗词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第二季近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同时,由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的“经典咏流传”系列图书也与读者见面。

据了解,“经典咏流传”系列图书包括《经典咏流传》(电视版)、《经典咏流传·娃娃读诗》、《经典咏流传·学生背诵版》和《经典咏流传·我为诗狂》。其中,《经典咏流传》(电视版)是节目的全记录,同时因为图书有更持久的流传度,因此通过各板块的设置,深化了节目的文化内涵;《经典咏流传·娃娃读诗》是适合亲子共读的诗词音乐启蒙读物,主要满足学龄前儿童的学诗需求;《经典咏流传·学生背诵版》收入《经典咏流传》节目全部诗词,并附加“统编版”语文教材里的诗词作品近200首,加以简单明晰的解读;《经典咏流传·我为诗狂》是《经典咏流传》的大众背诵版,收入节目所有诗文,另选从秦、汉、唐、宋、元、明、清到近现代的50多篇诗词,配有简明赏析。

《经典咏流传》节目的最大特色就是将诗词与音乐相结合,让观众通过聆听歌曲、观看表演,学习和背诵经典。此次人文社的“经典咏流传”系列图书同样注重多媒体融合,以出版与众不同、形式活泼、既能听又能看的多功能诗词赏析读物为目标:邀请了专业播音员录制音频,扫描书中二维码,即可听到诗词朗诵示范;更在书里嵌入AR技术,真正实现文字、图片和视频的多层次互动。《经典咏流传》(电视版)中的55张剧照链接了900分钟节目视频;而“娃娃读诗”“学生背诵版”和“我为诗狂”中的剧照同样对应了传唱人在节目现场的动人歌曲演绎。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