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全国政协委员林阳:艺术创作离不开人民群众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知识界代表委员之声】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就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总编辑林阳委员

艺术创作离不开人民群众

艺术源于生活,艺术创作离不开人民。无论是何种形式的艺术作品,都需要得到人民的认可。艺术作品如果离开了人民群众,就成了空中楼阁、镜中之花。我们生活在伟大的新时代,在进行创作时,应当最大限度地贴近百姓生活,与时代同步伐,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成功的艺术家在创作书画艺术的过程中,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鲜明个性的同时,无不重视体现时代精神,阐释好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不断满足人民的艺术需求。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