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李镜池周易著作全集》 首发式在广州举行

南方日报讯(记者/姚瑶)4月28日,《李镜池周易著作全集》首发式暨“易学与文化传承”学术研讨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全集由中华书局于2019年3月出版,共4册120万字,其中不少内容是首次出版,凝聚了著名周易大家李镜池超过半个世纪的研究成果。

李镜池研究周易超过半个世纪,以“古史辨”和唯物史观的科学方法论研究周易,力主将周易原文(经)与阐发文字(传)分开研究,破除历来人们对周易的神圣化、神秘化,观点为学界广泛接受并得到史学研究的不断验证,成为现代中国学术界周易研究的重要参考。

中华书局总编辑顾青表示,中华书局正在系统出版20世纪以来中国名家著作,李镜池是岭南学术界的杰出代表,他对周易的研究有正本清源的重要影响力。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