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福建新华与商务印书馆共建阅读体验中心

5月7日,福建新华发行集团与商务印书馆于福州鳌峰坊书城就共同建设商务印书馆阅读体验中心及成立商务印书馆(福州)有限公司事项签订协议。

商务印书馆阅读体验中心选址在福州的滨海新城,此地是“数字福建”“数字中国”建设中的重要位置,项目规划使用滨海新城福州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1—3层近5000平方米的区域作为场地。建成后,阅读体验中心将开展各项文化宣传活动,如“福州滨海新城大讲堂”“福州文化名人展”“文津阁四库全书展”等,并设立“数字阅读体验馆”,通过数字技术、人工智能技术,让读者获得丰富的阅读体验。

“阅读体验中心选址在福建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说道,在商务印书馆百年发展历史中,福建发挥着重要作用,福建有许多“商务”元素,如闽籍作家严复、林纾、冰心等最早的著作出版皆是出自商务印书馆,而高梦旦、郑振铎等福建人更是“商务人”的中流砥柱,未来阅读体验中心也将应用多种技术对这些名人的事迹和文化作品进行传播。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