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殷健灵儿童文学精装典藏文集》探索成长中的心灵

以“探索成长中的心灵”为主题的《殷健灵儿童文学精装典藏文集》新书发布暨阅读分享会近日在京举办。会议探讨了殷健灵的创作特点、文集特色、以及文集如何契合了当代孩子的阅读需求等。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金波、曹文轩,著名文学评论家李敬泽,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等出席发布会。

《殷健灵儿童文学精装典藏文集》是殷健灵迄今为止创作成果的一次最全面的展示,精选了殷健灵的代表作、获奖作品以及市场表现良好作品;也是殷健灵首套精装典藏文集。该套文集从殷健灵以往作品中优中选中、精编精排,汇集为五个主题;按照各系列作品特点,邀请知名插画师重新绘制插图;从用纸、印刷到装帧全部精心设计,全面提升殷健灵作品形式质量,使其与殷健灵作品良好的文学性、艺术性更相匹配。

与会者认为,殷健灵擅长挖掘儿童的心灵世界,其创作直面真实而饱含深情,以细腻优美的语言、睿智豁达的文字带领儿童跨越成长的大山,其作品充满温柔的力量。她的创作题材丰富、类型多样,从小说到散文、书信,从低幼文学到青春文学,《殷健灵儿童文学精装典藏文集》可称得上是殷健灵创作的阶段性小结,她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文学创作的情怀和理念,谈论了自己驾驭这些跨度颇大的作品的创作诀窍。

据介绍,殷健灵极为看重这套精装典藏文集,她认为这套文集中的作品虽然以前均出版过,但仍与以往作品有较大的不同,从作品的挑选、编纂方式到装帧设计、图书插图绘制等均体现了新的理念,是对以往创作成果的一次全面整合。之所以选择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来对个人多年创作成果做意义重大的、最全面集中的展示,是看到了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近年来在儿童图书出版领域展示出的成绩与潜力,看到了其诚意,看到了其精益求精、注重创新的“百科精神”,相信新的合作会带来新的突破、新的惊喜。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