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儿童文学作家殷健灵首套文集出版

5月5日,以“探索成长中的心灵”为主题的《殷健灵儿童文学精装典藏文集》新书发布暨阅读分享会在京举办。《殷健灵儿童文学精装典藏文集》近日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是殷健灵首套精装典藏文集,也是其创作成果的一次最全面的展示。

儿童文学作家殷健灵首套文集出版112

殷健灵,儿童文学作家。作品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冰心图书奖大奖、2015年度“中国好书”、中国台湾“好书大家读”最佳少年儿童读物奖、冰心散文奖、上海幼儿文学奖一等奖等。部分作品被翻译成英文、日文、韩文、法文、瑞典文、西班牙文、越南文、阿拉伯文等。

儿童文学作家殷健灵首套文集出版252

《殷健灵儿童文学精装典藏文集》从殷健灵以往作品中优中选中、精编精排,汇集为五个主题,分别是:小小童年系列,包括《甜心小米》上、中、下三册,讲述一个小女孩在与亲人、老师、伙伴们的相处中慢慢长大的纯真故事;心灵成长系列,包括《纸人》《橘子鱼》《千万个明天》,讲述青少年在青春期经历成长中或生活中的磨难的故事,帮助广大青少年获取向上、向爱、向善、向暖的心灵力量;时光倒流系列,包括《野芒坡》《是猪就能飞》《镜子里的房间》,讲述少年们在艰苦的环境中努力生活、追逐梦想的故事;青春摆渡系列,包括《致未来的你——给女孩的十五封信》《致成长中的你——十五封青春书简》《纯真记事簿》,以书信、小说等形式为青少年解惑,帮助其顺利度过青春期;暖心亲情系列,包括《蜻蜓,蜻蜓》《爱——外婆和我》《轮子上的麦小麦》,讲述亲人之间因爱而生的种种故事,分享爱的瞬间,帮助读者感受爱、了解爱、学会爱人和爱己。

儿童文学作家殷健灵首套文集出版646

阅读分享会上,文学评论家李敬泽谈论了成人文学与儿童文学的同与异,并从更宏大的文学视野谈论了殷健灵的儿童文学创作及这套文集的意义,对殷健灵未来的创作提出了几点期待。儿童文学作家金波在低幼文学与散文等创作方面卓有成就,他重点分享了自己对这套文集中《甜心小米》系列和《爱:外婆和我》以及给成长中的青少年的书信等作品的阅读体会。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则从小说角度谈论了殷健灵的创作,他认为殷健灵在讲故事的能力和水平方面有其独到之处。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指出,殷健灵作为优秀儿童文学作家,坚持创作关怀孩子成长的现实题材作品,提供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作品;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则实现了“制作精良”。这套小精装文集是原创儿童文学精品的一个范例。他说:“优秀的少儿图书应当是精良的内容与精良的形式两翼齐飞,这是未来市场与读者的需求,也是少儿图书出版者精益求精的自觉追求。”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