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深入青海泽库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中版集团探索文化企业扶贫新思路

青海省泽库县是国务院扶贫办指定由中国出版集团定点帮扶的贫困县,5月16日~18日,中国出版集团总裁兼扶贫领导小组组长谭跃、副总裁兼副组长刘伯根,率集团扶贫牵头部门和研究出版社、新华书店总店、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荣宝斋等单位负责人,赴中版集团定点帮扶的青海泽库县进行扶贫调研督导。

谭跃一行深入青海泽库县乡村实地调研,听取了泽库县委县政府及20多个部门有关集团帮扶工作的落实进展情况和新的需求。谭跃表示,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全党共同的政治任务,是国际上高度关注的大事,是我党作风锤炼的重要平台,更是中版集团全体上下的政治任务。集团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来履行定点帮扶的使命任务,要将总书记的指示和中央精神学习领会好,更要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好;集团要始终严守“两不愁三保障”这个标准,始终聚焦协助泽库县脱贫摘帽这个目标,同时发挥文化企业的特色优势,既要不折不扣完成扶贫指标,又要创新谋划“长期结对”的可持续发展。当前集团要做好精准的消费扶贫、培训扶贫、线上销售扶贫等等,同时与县政府共同探索走一条以项目化、公司化为纽带,以旅游文化产品创意开发、地方标志产品升级推广为内核的产业扶贫道路。

泽库县委书记张文生等县委、县政府领导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中版集团定点扶贫工作的具体落实以及泽库县三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对中版集团发挥文化特色优势创新扶贫提出了建议。

刘伯根表示,自2015年11月被国务院定为泽库县定点帮扶单位以来,中版集团高度重视,集团领导十分牵挂并多次到泽库调研督导;先后选派4名优秀干部挂职扶贫、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投入400余万元资金支持,捐赠大批优质图书,修建贫困村而尖村大桥;建设党员活动室,慰问失火受灾群众,帮助培训80名宣传文化干部。下一步,中版集团将在完成扶贫指标的基础上,加大资金、项目、人员等支持力度;发挥集团文化企业特点、特色,有力推动扶贫与扶智、扶志紧密结合;形成长效扶贫机制,推动集团全员参与、全方位参与。

参与调研的中版集团相关部门及单位,与泽库县就落实的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向困难党员和群众送去慰问品、慰问金。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