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图公司与社科院图书馆签署海外推广合作协议

中图公司与社科院图书馆签署海外推广合作协议

4月8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常务副馆长何涛一行到访中图公司,与公司总经理张纪臣、党委书记聂静就“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下文简称NSSD)海外推广进行深入探讨,并现场签署协议,授权中图公司面向全球机构客户推广NSSD。

张纪臣简要介绍了中图公司易阅通海外平台、“中国快讯ExpressReader”APP、“中国学术电子书库”等外向型产品走出去的最新进展。他强调,中图公司将通过成熟的平台和渠道,把社科院的优质内容,通过市场化的方式,推广到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地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东亚图书馆、大学图书馆和公共图书馆,实现中国内容走进海外主流市场。

王岚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与中图公司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签约后,两家单位将联手出击,齐心协力推动中国社科资源走出去,向提升中国在哲学社科领域的国际话语权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是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建设,中国社会科学院承建的国家级、开放型、公益性哲学社会科学信息平台,具体责任单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目前已收录中国优秀社会科学学术期刊2000多种,论文近1000万篇。

下一步,双方拟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东亚图书馆提供更优质的馆藏建设服务。

参加会议并见证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规划建设部主任杨齐、副主任赵以安,中图公司副总经理林丽颖、庞莉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