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南国书香节进京推介 京广文化将实现联动

在《广东省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即将于6月1日实施之际,作为广东省委、省政府推动全民阅读、提升广东文化形象、打造人文湾区重要平台的南国书香节,到北京进行宣传推介,让首都人民更多地了解、关注这朵南国之花。5月30日下午,南国书香节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有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华书局、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三联书店出版社等重要出版社以及磨铁图书公司、博集天卷图书公司等著名民营图书公司代表、媒体代表约70人参加的“2019南国书香节北京宣传推介会”。

组委会主要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南国书香节发展历程、展会特色和2019南国书香节筹备情况、亮点特色。2019南国书香节将于8月16—20日在广交会展馆B区举行,共设立4个展馆5个展厅,分别为:主题出版展厅、丝路湾区展厅、羊城书展展厅、融合发展展厅、美好生活展厅,面积约4万平方米。年度口号是:悦读·为祖国喝彩。

为什么要到北京进行宣传推介?组委会主要负责人认为,北京集中了全国最重要的出版资源和文化资源,而广东拥有购买力强、参与度高的读者,如果在文化上能实现京广联动,对推动广东的全民阅读活动将起到有力的作用。作为南国书香节的“老朋友”,广东读者对北京这些文化单位一定不会陌生。据组委会主要负责人介绍,中国出版集团已连续6年参与南国书香节,“中版馆”永久落户南国书香节,这些年中国出版集团积极组织旗下如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等多家出版单位参展,汇聚“老字号”“人字号”“国字号”著名文化品牌,以兼具中国特色和国际化元素的“中版好书”点燃南粤读者的阅读热情。

与会的北京代表均表示高度认同、重视南国书香节的品牌效应,也会邀请相关的名家大家参加南国书香节的活动。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